義大利,A市,
波波麗娜穿著她的銀白色名牌高跟鞋,配上一襲白色的短版一字領禮服,特殊訂做的剪裁,讓她的裙擺就像百合花瓣綻放一般,配上粉白色的香水百合頭飾及肩帶,這名義大利出身的當紅女演員來到了春百合植物園,雖然對春百合跟它今天要展出的新型植物完全不了解,波波麗娜還是以百合為主題,精心的打扮了一番,自負的她,要成為全場最吸睛的焦點。
「蓓蓓魯多小姐,歡迎歡迎~。」
門口的接待人員看了邀請函之後,非常熱情的安排波波麗娜的午宴座位,並且給了她一張參觀溫室的號碼牌,波波麗娜瞥了一眼他的名牌,是一張塞在透明證件套裡的白紙,用鋼筆華麗的草寫字體寫著‘‘馬里奧’’,

「臨時工嗎......?」波波麗娜心想,不過馬里奧的態度很好,她並沒有想太多,辦個宴會人手不足請一些臨時工也是很正常的事,

「為了讓所有貴賓都有良好的參觀體驗,我們特別做了人數控管,待會麻煩依照號碼牌進入溫室參觀我們的最新品種,請先享用今天的午宴以及派對。」
馬里奧帶領波波麗娜走到一張擺著數字46立牌的宴會桌,這也是波波麗娜的參觀號碼,入座之後,馬里奧向波波麗娜鞠了一個躬並轉身離開,走了兩步,他還是忍不住回頭多看了一眼這名華麗的女演員,露出了羨慕的眼神,
這個舉動當然也被這名擅於觀察的女演員捕捉到了,她暗自露出了一個滿意的微笑,視線回到了宴會桌上,桌上擺著三份餐具,一些小餅乾和輕食、一瓶白酒、一瓶紅酒,以及一瓶春百合私釀的花釀酒,還有一堆散落在桌邊角落的文件,
露出了疑惑的眼神,波波麗娜抬起了頭,發現她前方的座位已經有人了,一名戴著眼鏡的白袍男子將他面前的餐具移到一邊,面前散落著一堆看起來像是研究資料的文件,左邊擺著平板電腦,右邊放著一隻手機,畫面隱約看起來都在運算著某些資料,他的椅背上掛著一隻銀色的拐杖,
「看起來是純銀的,應該也是名流人士吧,是行動不便嗎?還是防身用的呢?真是特別的打扮,穿著白袍來宴會,生物博士?研究員?醫生?」波波麗娜盯著眼前的白袍男子,默默猜測著這個人的身份,對方始終埋頭在他的資料裡,波波麗娜也沒有開口打斷他,只是盯著他看,
「如果這個元素加上這個分子的話,理論上應該會能產生那個材質,但是這邊還缺了一個共價鍵......」
白袍男子一面自言自語,左右看著他的平板和手機正在跑的運算程式,一面飛速翻閱著桌上的文件,突然,他意識到好像有一對目光盯著他看,他抬頭,和眼前艷麗的波波麗娜四目相接,波波麗娜用她的大眼睛,還在打量著眼前的男子,
「哇啊啊啊!」白袍男子發出了一聲驚呼,身體直接向後倒在椅背上,差點跌在地上,波波麗娜看著男子誇張的驚嚇反應,想想自己似乎有點沒禮貌,不打招呼還一直盯著人家看,
「呃,你好,我是波波麗娜•蓓蓓魯多,不好意思剛剛看你感覺很忙,沒有先跟你打招呼。」波波麗娜趕緊換上她親切的職業笑容,

「你......你好,我......我是科諾諾斯瓦•諾凱爾•德,名字有點長,可以叫我阿德博士就好。」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
白袍男子帶著尷尬又不知所措的表情,急忙將桌面整理乾淨,瞥了一眼波波麗娜,隨即將視線別開,他盯著桌面上的空酒杯,如此說著,

波波麗娜微微的皺了皺眉頭,
「這人講話不看著人家的啊,虧我還覺得自己沒禮貌,你才沒禮貌呢!」波波麗娜心想,但她臉上還是保持著她的職業微笑,
「啊!你,你是演那個天才女醫瑪格麗特的!」阿德博士的視線回到了波波麗娜的臉上,又馬上別了開來,一陣紅暈在他的臉頰上泛起,他認出了眼前的女演員,是他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的女主角,通過細微的觀察力搭配各種專業的醫學知識,解決了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病症,最後甚至暗中協助調查局破解醫院院長的陰謀,
波波麗娜微笑的嘴角又上揚了一些,「原來這傢伙是害羞嗎?」她心想,
「博士是做哪方面的研究呢?」波波麗娜用燦爛的笑容開啟了禮貌式的搭話,試圖讓既害羞又緊張的阿德博士藉由聊一些他熟悉的話題放鬆下來,
「我,我嗎?」
阿德博士雖然還是有點緊張,但是聊到了他的專業話題,他的眼神閃爍著光芒,
「我主要是專攻化學跟自然科學領域的部分,最近是都在做化學材質合成的研究,像是這個,我身後的拐杖,就是用複合銀做的,不過他最主要特別的是這邊。」阿德博士按下了拐杖側面的一顆看起來像紅寶石裝飾的東西,紅寶石裝飾立刻消了下去,彈出來的是一把紅酒開瓶器,
「我把瑞士刀結合在這裏面,像是登山的時候就特別好用,可以做為登山杖,也可以有瑞士刀的功能,遇到需要切割開罐等等的狀況,就不需要多帶很多東西。先開紅酒可以嗎?」阿德博士一面介紹著他的發明,一面為波波麗娜打開桌上的紅酒,他又繼續說著:「還有就是這個,我身上的白袍,這個也是特殊纖維做的,一般的刀具是切不開的,即便是比複合銀還要鋒利的刀,也要在某個特定的角度下才能夠割破它,直接這樣戳啊、切啊是不會破的,啊,這個目前還在實驗階段,所以還沒有被軍隊徵用,之後可能就是機密不能這樣介紹了。」阿德博士說著,一面將開好的紅酒放回桌上,一面熟練的將紅酒開瓶器換成拆信刀,示範著往自己的白袍劃去,布料完好如初,
「太厲害了!」阿德博士的身後響起了掌聲,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搭上了阿德博士的肩膀,輕輕撥開將他轉向自己,西裝男子的腦袋湊向阿德博士的白袍下擺,仔細地端詳著,
「能讓我試試嗎?」西裝男子抬頭,用和阿德博士方才一樣興奮的眼神望著他,
「這......,當然,沒問題,你要用這把還是......」阿德博士對自己的發明相當自信,但話還沒說完,西裝男子便拿起餐桌上的小刀,俐落的往他的白袍下襬揮去,餐刀一碰到布料的纖維,便彈了開來,西裝男子又是一陣驚呼,
「這真是太厲害了!」西裝男子將餐刀放回了桌面,彬彬有禮的向阿德博士以及波波麗娜敬了個禮,伸出了他的右手,「不好意思,忘了先自我介紹,我是貝‧拉‧貝拉喬,西班牙的資產家,我旗下也有紡織業的工廠,請博士若是之後有意願量產務必要跟我合作,旁邊這位,想必是那位知名的演員蓓蓓魯多小姐吧。」
阿德博士和波波麗娜也簡短的做了自我介紹,伸出了手和貝拉喬握了握,貝拉喬便拉開了兩人中間的空位,坐了下來,
波波麗娜保持著她的職業微笑,但聽到這個名字,她腦海中閃過了一陣擔憂,
「貝拉喬?資產家?」波波麗娜心想,「前陣子去西班牙拍戲的時候有被提醒過,出門的時候務必特別小心當地的黑手黨──西貝黨,以及他們的老大──貝拉喬・貝拉喬・貝拉喬喬喬,是剛好名字很像嗎?親戚?相關企業?本人?可能是我想多了,貝拉喬先生看起來相當有禮貌,應該不會是......」
波波麗娜的思緒被一陣音樂聲打斷,他們三人同時轉向各個宴會桌中央一個臨時搭建的小舞台,一名亞洲臉孔的女人拿起麥克風,站上了舞台,


「各位貴賓午安,我是春百合植物園的園長,百合乙女。」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pgcoc 花開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魚網 的頭像
    小魚網

    小魚網一整片

    小魚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